首頁 -> 內地

中國民營液氧甲烷火箭朱雀二號首飛失利

分享到:
2022-12-16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5日電 微信公眾號“LANDSPACE藍箭航天”12月15日消息,14日16時30分,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執行朱雀二號民營商業新型運載火箭首次飛行試驗任務。火箭一級、二級主機飛行正常,二級遊機工作異常,發射任務失利。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分析排查。

圖源:“LANDSPACE藍箭航天”公眾號

根據其官網介紹,朱雀二號是中國在研的最大的民營運載火箭,也是中國首款液氧甲烷運載火箭。

朱雀二號是藍箭航天自研的液氧甲烷火箭,全箭長度49.5米,箭體直徑3.35米,起飛質量219噸,起飛推力268噸。朱雀二號火箭使用了藍箭航天自主研製的“天鵲”系列液氧甲烷發動機,一級採用4台80噸級發動機並聯,二級採用一台80噸級主發動機和一台10噸級遊動發動機組合。

藍箭航天是中國最早一批民營火箭公司之一,發射了中國第一枚有民營運載火箭發射許可證的運載火箭。(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