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3300秒!我國載人登月火箭主力發動機再創新紀錄

分享到:
2023-06-02 16: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日電 近日,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六院研製的中國載人登月火箭主力發動機——130噸級泵後擺液氧煤油發動機,成功完成上台後的第六次試車。發動機累計試車時長達到3300秒,再次創造我國百噸級發動機單台試車新紀錄。

(圖源: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六院微信公眾號)

據央視新聞報道,該台發動機是進入研製交付并行階段後的第一台研製產品,肩負著產品技術狀態固化後的首次壽命極限摸底考核任務。地面極限摸底是暴露產品薄弱環節的必要及最重要的技術途徑,也是驗證產品工作可靠性的最有效措施。為控制風險,研製團隊開展了充分的風險識別,提前規劃前置試驗釋放風險,并制定了周密完備的預案,保障試車順利。

該發動機是我國未來載人登月火箭的主力發動機,需要具備更高的綜合性能及可靠性。130噸級泵後擺發動機在半年內再次刷新最長試車紀錄,發動機工作時長超10餘倍任務時間,再次驗證了其工作可靠性。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