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選舉)“九合一”選舉陸續開票中 台東雲林苗栗花蓮金門候選人先後宣布當選

分享到:
2022-11-26 19: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6日電 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26日進行投票,晚間開票結果陸陸續續出爐。其中在台東縣、雲林縣、苗栗縣、花蓮縣、金門縣,已有各方候選人先後自行宣布當選或者敗選。


台東縣長部分,由現任縣長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饒慶鈴對上民進黨劉櫂豪,不過,開票後饒與劉差距明顯,劉櫂豪晚間18時30分出面宣布敗選。


國民黨籍台東縣長饒慶鈴 (圖源:台灣《聯合報》)


競逐連任的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張麗善以約5萬票之差,大勝對手民進黨候選人劉建國,晚間18時40分自行宣布當選並發表當選感言。


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張麗善 (圖源:台灣《聯合報》)


在藍營陷入內部分裂的苗栗縣,無黨籍縣長候選人得票數一路領先並突破10萬票,遙遙領先國民黨候選人謝福弘與民進黨候選人徐定禎,晚間18時50分自行宣布當選。表示贏得勝利後,他還是藍營大兵。


苗栗縣無黨籍候選人鍾東錦 (香港中通社現場圖)


同樣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花蓮縣長徐榛蔚,遭遇對手候選人谷辣斯·尤达卡強力挑戰。不過,下午16時開票後,徐榛蔚票數就一路衝高,她在晚間近19時抵達競選總部現場,自行宣布當選。


國民黨籍花蓮縣中徐榛蔚 (圖源:台灣《聯合報》)


國民黨籍金門縣長楊鎮浯挑戰連任失利,他在晚間7時左右宣布敗選,並恭喜對手、前金門縣長、無黨籍候選人。(完)


國民黨籍金門縣長楊鎮浯 (圖源:台灣《聯合報》)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