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岸田文雄承認競選開支報告收據有錯

分享到:
2022-11-24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月24日承認,他位於廣島縣的競選辦事處發現,附在競選開支報告中的收據有錯,他並指示工作人員要確保類似事件不會再發生。

圖為岸田文雄 來源:新華社

《周刊文春》22日報道,岸田競選辦事處提交的競選開支報告中,附帶94張單據,都沒有列明地址和詳細內容,可能抵觸現行的選舉法例。

岸田24日早上回應這篇報告時指出:“我已指示我的辦事處,確保以後不要重犯類似的錯誤。”他補充說,負責在報告中填寫項目的工作人員疏忽,沒有在附上的收據上寫上詳細內容。

另外,對於有傳媒指他有意改組內閣,以挽回長期低迷的民望,岸田則作出否認。

據《每日新聞》早前報道,岸田正考慮在今年年底或明年一月進行一次內閣改組,但岸田說:“我完全沒有想過改組內閣。我們一定要作出承擔,解決所有不同的政治問題。我完全沒有想過這件事(改組內閣)。”

這起事件對近期受到連串負面新聞影響的岸田政府,無疑又是一次重大的打擊,或會令本來已經低迷的民望進一步受挫。三名內閣部長在一個月內先後離職,岸田最新民調的支持率下跌到不足三成。(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