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易志明稱交通營辦商經營困難 委員陳恒鑌倡提供燃油補貼

分享到:
2022-11-24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4日電 五間專營巴士公司向香港特區政府申請加價大約一至兩成。特區政府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易志明表示,各公共交通營辦商經營相當困難,認為政府應加大力度開創非票務收入,例如容許公共交匯處經營小賣店,放寬車身廣告限制,令廣告價值提升,亦容許車廠作商業用途。

易志明在電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人口減少至乘客量下降,加上經濟不好,令市民減少出行。他說在2018年,香港每日平均有約18萬名遊客,現時遊客仍未重返,公共交通需求亦減少。港鐵每開一條新綫,也影響其他公共交通營辦商,建議政府收取港鐵股息後,撥出部分支援其他營辧商。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陳恒鑌表示,巴士公司申請的加幅比預期高,促請政府審批時考慮巴士公司過去的累積加幅。他贊同增加公共交通營辦商的非票務收入,又認為應向巴士公司提供燃油補貼。另外,對於有報道指的士團體亦申請落旗加6元,陳恒鑌認為的士行業經營困難,希望政府打擊非法載客取酬,減少的士加價壓力。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