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11月24日)

分享到:
2022-11-24 10: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特區政府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在24日發表的報章專訪中表示,已經覓得6個選址興建首批簡約公屋,各項目可以提供逾千伙,相信隨着簡約公屋落成,公屋輪候時間會慢慢下跌。

2、香港進入“加價潮”,專營巴士公司申請加價一至兩成。香港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易志明在電台節目指,在經濟轉差下,市民減少出行,同時遊客大減,令巴士的客量減少,加上受地緣政治因素影響,燃油費大增,令巴士公司營運困難,需加價維持營運。

香港中通社圖片

3、香港特區政府24日就與秘魯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展開公眾諮詢,為期一個月,至12月24日。發言人表示,香港與秘魯的自貿協定談判將於2023年1月展開,談判範圍包括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電子商貿及中小企等議題。本次諮詢旨在就本地商界對秘魯市場感興趣的範疇徵求意見。

4、香港登記露宿者人數在十年間升2.6倍,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吳衞東在電台節目指,近年新增多由內地回流香港的露宿者,佔非領取綜援露宿者中約35%。雖然香港失業率下降,但不少露宿者仍面對開工不足等問題,希望政府加大支援。

5、香港恆生指數24日高開160點,開報17684點。

6、經2018年台風“山竹”破壞後,香港海防博物館近日完成更新工程,時隔四年於24日重開。主要介紹香港自唐代起至回歸後的海防和軍事變遷,讓公眾探索香港在亞洲以至世界歷史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7、香港一輛電單車與一輛輕型貨車23日晚上約9時半,在黃大仙東頭村道近大成街交界相撞,一名52歲電單車女乘客死亡。

8、就傳媒查詢有關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處理“修例風波”案件的事宜,律政司發言人23日回覆指,已為近九成九“修例風波”案件提供法律意見。

9、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3日公佈2022年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香港有4間大學上榜,但排名全告下跌。

10、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衛生局23日表示,過去5個年度,公立醫院被拖欠合共約5.5億港元醫療費用,其中約2.5億港元需要撇賬(剔除呆賬)。(香港新聞網11月24日綜合)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