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香港與秘魯的自由貿易協定展開公眾諮詢

分享到:
2022-11-24 09: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4日)就與秘魯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談判展開公眾諮詢,為期一個月,至12月24日,歡迎公眾人士提出意見。

特區政府發言人說:“秘魯是香港的重要貿易伙伴。在2021年,秘魯是香港在拉丁美洲的第五大貨物貿易伙伴。與秘魯締結雙邊自貿協定將為香港的貿易商和投資者提供一個平台,開拓尚未開發的商業和投資機會。”

政府發言人補充:“香港與秘魯的自貿協定談判將於2023年1 月展開,談判範圍包括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電子商貿及中小企等議題。是次諮詢旨在就本地商界對秘魯市場感興趣的範疇徵求意見。相關諮詢文件已上載於(www.tid.gov.hk/tc_chi/aboutus/noticeboard/peru_agreement.html),以供查閱。”香港迄今已分別與中國內地、新西蘭、歐洲自由貿易聯盟成員國(即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及瑞士)、智利、澳門、東南亞國家聯盟、格魯吉亞及澳洲簽訂八份自貿協定。除秘魯外,香港正積極尋求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並與其他自貿協定或投資協定對象展開探索性討論。

公眾人士可於12月24日或之前,透過下列途徑就諮詢文件載列的議題提交書面意見:  

電郵:fta@tid.gov.hk

傳真:2789 9761

郵寄:九龍城協調道3號工業貿易大樓14樓1415室工業貿易署

圖片來源:中通社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