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出席G20峰會小抄曝光 連翻頁拍照也要人提醒

分享到:
2022-11-18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8日電 為期兩天的G20峰會在本月16日落幕,不過美國總統拜登又被抓包看“小抄”了,“小抄”不但記載了議程流程,更包括一連串的指令,包括“你要坐正中間”、“你要發表致開幕辭(5分鐘)”,甚至連“開幕辭見下一頁”也要寫明,一切言行舉止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不少網民嘲笑拜登只是“傀儡總統”。

美國總統拜登。新華社資料圖片

拜登於印尼時間本月15日參加一場關於全球基礎設施和投資夥伴關系的活動期間,被發現他正在看團隊為他準備的“小抄”,當中詳細說明了活動流程,並且以紅色字體列明拜登在活動期間要做的事,包括何時該坐下、談話及拍照等十分基本的互動細節。“小抄”更直接以“YOU”稱呼拜登,並加粗大寫字體標出。

根據照片可見,“小抄”記載的第一點便是“你、(印尼)總統維多多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活動開始前直接合影”,隨後又提示“你要坐正中間”、“維多多總統會發表5分鐘演說,然後介紹你”、“你要發表開幕辭(5分鐘),然後介紹歐盟主席馮德萊恩”,該頁底部更用紅色大寫粗體寫下“開幕辭見下一頁→”。

美國總統拜登又被抓包看“小抄”。網圖

其實在G20峰會舉行第二天,拜登接受傳媒採訪有關波蘭遭導彈襲擊事件時,已被人發現他手持“小抄”,上面不但寫下他的講話內容,更以斜線標示停頓的地方。另外,早於今年6月,拜登與風能產業高層見面時,就被踢爆“小抄”用類似方法提醒自己言行。類似的狀況重複上演,外界紛紛關注拜登的心智及健康狀況。

而美國右翼專欄作家本尼·約翰遜更直斥,“拜登一不小心又被發現像小狗一樣,從他的馴養員那里接受指令:『你會拍張照片』、『你就坐』、『你將致開幕辭』”。有網民亦直呼拜登是“傀儡總統”、“到底誰是總統,我聽你的還是你聽我的?”、“安排的明明白白,我上我也行”、“幸虧老拜登還認得字。要是字都不認識了該怎麽辦..”。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