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前白宮醫生暗示拜登精神錯亂 奧巴馬指其“背叛”

分享到:
2021-11-12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2日電 據美國《華盛頓觀察家》日前報道,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前白宮醫生羅尼·傑克遜(Ronny Jackson)透露,在他暗示拜登的精神和智力不足以勝任總統一職,應該要求拜登去做認知測試之後,前總統奧巴馬寫信指責他這是背叛行為。在一個播客節目中,傑克遜稱,就在他發了一條關於拜登最近精神健康狀態的推文僅20分鐘後,奧巴馬給他發了一封“措辭嚴厲”的電子郵件。

美國總統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曾在前總統小布什、奧巴馬和特朗普政府擔任白宮醫生的傑克遜說道,“他(指奧巴馬)簡直要把我撕碎了。整整一頁都寫著他對我有多失望,以及我作為一名醫生和一名軍官這樣攻擊拜登是多麽有失身份。稱這是對他和其政府對我的信任的一種背叛,他對我很失望,等等。”

傑克遜表示,這一事件表明美國媒體和民主黨在評判總統時存在雙重標準。他認為,盡管特朗普意誌堅定,但是特朗普還是被說服去做了認知測試,來回擊那些批評者,幷指出特朗普在測試中正確回答了所有問題。

但當傑克遜對拜登提出同樣的要求時,他卻遭到了抨擊。盡管如此,他表示,拜登還在繼續表現出精神和智力衰退的跡象。報道指出,現年78歲的拜登是美國歷史上就職時年齡最大的總統。

傑克遜說,“我只知道他(指拜登)有著與年齡相關的認知衰退。他現在精神狀態不太好。他已經78歲了,你能看出來。你不需要成為一名醫生就能來觀察他,觀察他的行為和其他一些東西,只需要看看他拖著腳走路、凝視太空的樣子。”他還說,“我現在可以告訴你們,我100%肯定拜登沒有能力勝任這份工作。”

今年3月份,在拜登登上“空軍一號”專機舷梯時連續摔倒3次後,傑克遜3月21日發推文稱:“我曾在3位總統任期內擔任過白宮醫生。我知道當總統需要多少體力和腦力。我現在可以告訴你們,拜登對民眾隱瞞了自己的健康狀況,這是一個嚴重的危險信號,有點不對勁!”隨後在6月份,他與其他14名共和黨議員一起致信拜登,呼籲拜登去做認知測試,幷公布測試結果。

值得一提的是,3月17日,拜登在受訪時稱俄羅斯總統普京是“殺手”, 普京將為“幹預美國大選”付出代價。次日,普京在視頻會議上回應拜登:“我能怎麽回應呢?祝他身體健康吧!”隨後,普京還強調,這話沒有任何諷刺或開玩笑的意思,“身體健康最重要。”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