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历史栏目库 ->G20

印尼媒體:中國在G20峰會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分享到:
2022-11-17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7日電 據中國日報網報道,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正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召開。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G20中的角色受到各方高度關注。東道國印尼《雅加達郵報》16日刊發柬埔寨皇家學院公共關係主任Seun Sam文章稱中國在G20中扮演重要角色,能够為地區與全球和平及經濟增長作出重要貢獻。

報道截圖

文章說,二十國集團是中國展示負責任大國形象、連接大國關係、保持領導人溝通的良好平台。G20可以成為中國參與全球治理的最佳框架。

G20是全球經濟治理的重要論壇,通過加入二十國集團,中國可以在全球經濟治理中展示中國擔當。

例如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中國在G20框架內以積極與合作的態度協調各國宏觀經濟,積極推動全球經濟從國際金融危機中復甦。

此外,中國還主張通過增加發展中國家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的投票權來推動國際金融體系改革。

在G20內部,中國持續為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提出中國方案。

文章以中國與東盟為例,證實中國能够為地區與全球和平及經濟增長作出重要貢獻。

近年來,中國同東盟國家一道,務實開展各項經貿合作。今年1至7月,中國與東盟貿易額達到5449億美元,同比增長13.1%。中國連續13年保持東盟最大貿易夥伴,東盟作為中國最大貿易夥伴地位進一步鞏固。

文章認為,在全球貿易持續下滑的背景下,中國-東盟貿易和投資的規模和質量均超過預期,為本地區經濟復甦提供了有力支撐。這也成為本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的重要基石。

特別是新冠疫情暴發後,中國和東盟守望相助,攜手合作。

中國與東盟共同建設了“快速通道”和“綠色通道”,以暢通人員和商品流動,穩定地區供應鏈和產業鏈。

在應對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地區行動中,中國向東盟國家捐贈疫苗和提供支持,對於控制疫情在本地區蔓延非常重要。

文章最後強調,各國應該積極看待中國,這樣才能正確評價中國對世界的貢獻。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