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媒:特朗普提交美國總統大選的競選聲明

分享到:
2022-11-16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電 據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公佈的一份文件,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已經提交了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競選聲明。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6日報道了上述消息。此前,據美聯社報道,特朗普正準備於當地時間15日發起第三次美國總統競選活動。“希望明天會成為我們國家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天!”特朗普14日在社交平台寫道。報道稱,特朗普希望從令人失望的中期選舉失敗中走出來。有跡象表明,他對共和黨的控制正在減弱。

特朗普曾希望利用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預期的勝利作為跳板,鎖定早期的支持,擋住潛在的競爭者,從而一躍成為共和黨的提名候選人。然而,現在特朗普因為自己支持的多位候選人在關鍵選區落敗而受到指責。在中期選舉結果中,民主黨已鎖定對參議院的控制權,但共和黨暫時還未拿下眾議院控制權。

據報道,特朗普的助手和盟友敦促他等到中期選舉結束,然後到12月6日佐治亞州的參議院決選之後,再宣佈他的計劃。但急於回到聚光燈下的特朗普希望擊退潛在的挑戰者。

特朗普7日發布預告稱,他將於15日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宣佈一項“非常重大的消息”。多個美媒預測,特朗普屆時可能將宣佈展開第三次美國總統競選。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前副總統彭斯(特朗普在任時的副手)在最新發布的一段採訪片段中表示,他和家人正在考慮他是否應該參加2024年的總統競選,並指:“未來將有比前總統特朗普更好的選擇”。

報道稱,彭斯一直被視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潛在競爭者。(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