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前副總統彭斯考慮競選總統

分享到:
2022-11-16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5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紐約郵報》網站14日報道,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在新發布的採訪片段中表示,他和家人正在考慮他是否應該在2024年競選總統,美國在未來將有比前總統特朗普“更好的選擇”。

彭斯

彭斯日前表示,他和家人正在“虔誠地”權衡2024年總統競選,而這一決定不會受到特朗普可能即將宣佈競選總統的影響。當主持人問及是否覺得自己能擊敗特朗普時,彭斯表示,“這是別人說的,我們還要決定是否認真考量這個說法。”主持人接著問道,“是否認為特朗普應再次擔任總統?”彭斯回答,“我認為這取決於美國民眾,但我想我們將來應該會有更好的選擇。”

現年63歲的彭斯曾在2017年至2021年擔任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副手,也被認為是下屆美國總統的熱門人選。彭斯對於是否投入共和黨初選始終未正面表態,CNN表示,因為他在初選時需要特朗普的支持者,現階段任何形式的“表態”都有可能遭到強烈反對。特朗普早前曾預告會在美國時間15日有“重要事件要宣佈”,外界預計他會宣佈參加2024總統競選。

彭斯將於15日出版回憶錄《願上帝助我》(So Help Me God)。根據《華爾街日報》節錄的書本內容,彭斯在以第一人稱自述的回憶錄中說,2020年總統大選落敗後,他曾鼓勵特朗普東山再起。彭斯勸特朗普可以先贏得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選舉、2021年維吉尼亞州州長選舉,以及2022年期中選舉,然後再戰2024。但特朗普似乎不為所動,厭倦地說,“我不知道,2024年太遠了”。(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