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將南海建設成為和平友誼合作之海

分享到:
2022-11-15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4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應詢表示,中國和東盟國家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智慧處理好南海問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資料圖

會上,有記者提問:近日舉行的中國—東盟領導人峰會上,中國與東盟國家共同發表了《紀念<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簽署20周年聯合聲明》。目前中國與東盟國家就制定“南海行為準則”的磋商正在取得積極進展,部分東盟國家領導人也表達了期待。請問中方有何評論?

毛寧指出,11月11日,第25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發表了《紀念<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簽署20周年聯合聲明》。這份聲明是近年來中國與東盟國家就南海問題發表的又一份重要共識文件,也是今年紀念《宣言》簽署20周年的一項重要成果。毛寧表示,《聲明》的發表展現了中國與東盟國家致力於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決心和信心,再一次證明了中國和東盟國家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智慧處理好南海問題。中方願與東盟國家繼續全面有效落實《宣言》,加快推進“準則”磋商,不斷深化海上對話合作,共同把南海建設成為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