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沙特伊朗外長今日在京會晤,中方:支持沙伊雙方實現睦鄰友好

分享到:
2023-04-06 16: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4月6日,在中國外交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就沙特外長與伊朗外長今日北京會晤情況進行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中方對沙伊雙方持續改善關係表示歡迎和贊賞,願繼續積極發揮斡旋作用,支持沙伊雙方不斷增信釋疑,實現睦鄰友好,為促進中東地區的安全穩定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和力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4月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和伊朗外長阿蔔杜拉希揚今天在北京舉行會晤。請中方介紹有關情況。

毛寧介紹,應沙特和伊朗方面提議,今天中方接待了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和伊朗外長阿蔔杜拉希揚來北京舉行會晤。秦剛國務委員兼外長同沙伊兩國外長會見,沙伊兩國外長宣佈恢復外交關係,並簽署聯合聲明,雙方均表示願意按照今年3月沙伊北京對話明確的路線圖和時間表,繼續推進改善雙方關係進程,並感謝中方為推動雙方對話發揮的重要作用。

毛寧表示,中方對沙伊雙方持續改善關係表示歡迎和贊賞,願繼續積極發揮斡旋作用,支持沙伊雙方不斷增信釋疑,實現睦鄰友好,為促進中東地區的安全穩定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和力量。

毛寧指出,沙伊進一步改善關係,充分表明地區國家有意願,也有能力掌握地區和平與發展的主導權。中東地區近期一系列的互動也說明求和平謀發展是中東地區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國際社會應當幫助中東國家化解分歧,加強團結。挑動矛盾、制造隔閡、分而治之等殖民主義、霸權主義的伎倆,理應遭到全世界人民的反對。

毛寧強調,作為中東國家的好朋友、好夥伴,中國將一如既往尊重中東國家的主人翁地位,是支持中東和解、和平、和諧的力量。中國將同中東國家共同踐行全球安全倡議、全球發展倡議、全球文明倡議,促進中東安全穩定、發展繁榮和包容和諧。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