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復必泰二價新冠疫苗本月抵港聖誕前開打

分享到:
2022-11-14 20: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4日電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14日表示,從復星醫藥查詢獲悉,復必泰二價新冠疫苗最快本月底到港,相信港人在聖誕節前可接種。

資料圖。圖源:中新社

據復必泰第二及第三期臨床研究數據顯示,接種一劑30微克二價復必泰疫苗作為加強劑的一個月後,18至55歲對BA.4或BA.5的中和抗體水平是接種一價疫苗加強劑的9.5倍,55歲以上二價接種者的抗體水平則增至13.2倍。

研究發現,不管接種二價復必泰疫苗人士是否曾染疫,對抗Omicron BA.4或BA.5的中和抗體水平明顯增加,尤其是沒有感染者。

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建議,已接種三劑一價疫苗18歲或以上人士,最少相隔兩個月再接種二價疫苗;至於只接種兩劑一價復必泰新冠疫苗12歲或以上人士,可接種二價復必泰疫苗作加強劑。

崔俊明建議,特區政府盡快引入二價科興疫苗,作多種選擇;為18歲或以上人士、長期病患者、醫護人員、長者等高風險人士接種二價疫苗作加強劑,起交叉保護作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