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G20小知識:G20是什麼?如何成立?

分享到:
2022-11-13 22: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為期兩天的20國集團峰會將於11月15日和11月16日在印尼巴厘島舉行。這次峰會吸引了全世界媒體的目光。為什麼這次峰會如此重要?會議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字幕】G20是什麼?

  【解說】G20是“Group of Twenty”的縮寫,意思是“二十國集團”。G20是連接世界主要發達經濟體和新興經濟體的多邊戰略平台。G20在確保未來全球經濟增長和繁榮方面發揮著戰略作用。

  【字幕】G20如何成立?

  【解說】成立初期,G20運行機制為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機制。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爆發,當年11月G20召開第一次領導人峰會。此前的G20領導人峰會主要討論全球重大經濟金融熱點問題,為推動世界經濟複蘇和國際金融體系改革作出重要貢獻。每次G20領導人峰會召開前,會不定期舉行協調人會議及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以及貿易、勞工就業、農業、能源、衛生等專業部長會議。

  從 1999年作為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會議開始,G20 已演變為每年一次的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會議。除此之外,全年還組織協調人會議(負責在領導人之間進行談判和建立共識)、工作組和特別活動。

  記者 周文菁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