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历史栏目库 ->G20

(G20)G20峰會開幕 印尼總統籲促全球包容復甦避免新冷戰

分享到:
2022-11-15 15: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5日電(記者 周文菁)二十國集團峰會(G20)11月15日早上在印尼巴厘島正式開幕。印尼總統佐科在G20峰會的開幕禮上說,在當前困難局面下,希望二十國集團成為推動全球經濟包容性復甦的催化劑。

他說,“我們別無選擇,拯救世界需要合作。”“我們不應把世界分成幾部分。我們決不能讓世界陷入另一場冷戰。”

印尼是本屆G20峰會輪值主席國,也是首個擔任G20主席國的東南亞國家。

在美麗的阿普爾瓦凱賓斯基酒店,佐科在開幕式上説,在當前困難局面下,希望二十國集團有助於推動全球經濟包容性復甦。二十國集團始終在努力達成具體共識,通過抗疫基金應對今後可能的疫情,幫助低收入國家增加財政政策空間,推動可持續發展目標更快落實等。

俄烏衝突和全球通脹飈升給G20峰會蒙上了陰影,佐科再次呼籲世界上最富裕國家的領導人至少在經濟問題同心協力,團結一致。

佐科在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雙邊會議時說:“我們希望G20峰會能够建立具體的夥伴關係,以幫助世界經濟復蘇。”

佐科也呼籲歐洲理事會和七國集團(G7)保持靈活開放態度,為G20峰會提供支持,並使峰會能够產生具體成果。

這次最受矚目的是,中美元首在峰會前夕進行了三個多小時的面對面雙邊會談,承諾將更頻繁保持溝通,儘管雙方仍存在許多分歧。

本次峰會以“共同復甦、強勁復甦”為主題,以全球衛生基礎設施、數字化轉型和可持續的能源轉型為三大優先議題。

根據主席國印尼方公佈的議程,15日舉行的第一和第二階段會議將分別聚焦糧食及能源安全、健康等議題,16日舉行的第三階段會議將重點討論數字化轉型。

二十國集團於1999年成立,由中國、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法國、德國、印度、印度尼西亞、意大利、日本、韓國、墨西哥、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國、美國以及歐盟等20方組成。(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