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藝人曹永廉廣州檢測點做義工,幫老人掃碼登記

分享到:
2022-11-11 18: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1日電 廣州核酸檢測站,他來做義工了?

廣東衛健委11日通報,10日廣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89例,其中廣州確診225例、無症狀感染者2358例。近4天,廣州累計確診者已破萬。廣州市衛健委表示,廣州正面臨抗疫三年以來最複雜、最嚴峻的疫情。

近日,有內地網友在廣州某核酸檢測站捕捉到一個熟悉的面孔——香港藝人曹永廉,他在廣州某社區做防疫前線義工,協助中老年市民進行掃碼登記及管理排隊秩序。

曹永廉1964年出生於香港,1998年他成為TVB旗下藝員,出演過包括《妙手仁心2、3》《洗冤錄2》《陀槍師姐4》《法證先鋒1、2、3》《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等諸多經典TVB電視劇。

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曹永廉是公開力挺香港警察的藝人代表之一。當時他攜妻女參加撐警活動的照片公開後,曾遭到亂港分子網絡暴力及“起底”。

近年香港藝人紛紛“北上”發展,曹永廉也順應大潮,轉戰內地。他曾透露,早年在內地的工作經歷讓他親眼見證了內地經濟與科技的發展,更感受到了國家的發展紅利真正落到了每一個人的身上,產生了前往內地發展的念頭。

“我喜歡和平、沒仇恨的地方。”他說。

10日,曹永廉接受內地媒體訪問,談及此次義工經歷時表示,自己主要負責維持秩序,以及幫不熟悉電子產品的老人進行掃碼登記。

此次在內地防疫前線做義工的經歷讓他感觸良多。“很多事情沒經歷過不會知道。”曹永廉直指,防疫人員包裹得很嚴實,可以想象他們在夏天工作有多辛苦。認為應該要尊重所有工作人員。

他又透露,此前曾跟朋友聊起在內地做義工的事,“一些從香港來的朋友也希望參與,都希望為廣州付出自己的努力。”

(製圖 劉春)

看到曹永廉無懼風雨、毫無明星架子做防疫義工的模樣,不少網友力贊其接地氣,是明星典範——“好接地氣的明星,支持你”,“三觀正,有愛心的好藝人”,“好棒呀,不過也要注意防護”。

也有身在廣州的網友留言表示:“謝謝你為我們廣州(抗擊)疫情奉獻力量”,“感謝你對廣州的付出”。

新冠疫情暴發後,其實不少熱心的香港藝人均有在內地防疫前線做志願者。

今年1月16日,香港演員袁咏儀就被發現於深圳南山區粵海街道一核酸檢測點做志願者。網友上傳圖片顯示,袁咏儀身穿“名海社區志願者”紅色背心、扎著馬尾、戴著口罩,表情嚴肅,不時在檢測點內穿梭,忙著引導居民,並拿出二維碼讓居民掃碼。

4月8日,廣州市越秀區啟動一輪全員核酸檢測,9日凌晨2時左右,香港藝人麥長青就在梅花村街道核酸檢測點現場當起了志願者,協助維護秩序,並幫助年長者使用二維碼。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