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要求景區接待遊客不搞“一刀切”

分享到:
2022-11-18 1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8日電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18日發佈《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其中明確,旅遊景區遊客接待上限由各省(區、市)黨委、政府根據當地疫情防控形勢確定,不搞“一刀切”。

8月6日,遊客在貴州省荔波縣小七孔景區遊覽。新華社圖片

《指南》明確,景區要科學合理設置遊客接待上限,嚴格落實門票預約制度。景區內演藝場館應實施專門預約管理,合理設置觀眾最大接待量和觀看演出時觀眾的間距。鼓勵景區積極利用大數據和智慧手段,做好遊客信息動態監測。

《指南》指出,應對進入景區的所有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查驗健康碼和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體溫、健康碼和核酸檢測結果正常者方可進入。對3歲以下嬰幼兒等特殊人群可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鼓勵景區採取互聯網售票、二維碼驗票、掃碼支付等方式有效減少人員接觸。在密閉場所、人員密集的室外場所,遊客均需佩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醫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護等級口罩。

此外,文化和旅遊部同日發佈《劇院等演出場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提出國內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原則上不對劇院等演出場所接待消費者人數比例做限制,原則上不對演唱會、音樂節、實景旅遊演出等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觀眾人數做限制。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