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再上演大罷工 多地交通受阻

分享到:
2022-11-11 15: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1日電 當地時間10日,法國多家工會組織再次舉行跨行業大罷工,包括首都巴黎在內多個城市的交通出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巴黎一處地鐵站標識。新華社資料圖片

此次罷工是由法國總工會等多個工會組織共同發起,旨在要求提高最低工資、將工資與通貨膨脹指數掛鈎等。

由於巴黎公共交通運輸公司工人參與罷工,巴黎14條地鐵中5條地鐵完全停運,7條地鐵只在早晚高峰運行,巴黎30多個地鐵站直接關閉,而公交車、城際列車和有軌列車均受到影響。尼斯和圖盧茲等法國其他城市的城市交通,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這一波強大的罷工示威背後有若干申訴。首先是要漲工資,以應對全國超過6%的通脹率。其後,是抗議2025年開放競爭計劃,這讓交通業員工很擔心。巴黎交通系統辭職的人數近期猛增了45%;放棄工作的人數也在增加。由於招聘困難和缺勤率激增,地鐵和巴士司機人手不足,致使巴黎公共交通陷入困境,服務質量下降。

由於能源價格高漲加上高通脹,令德國、法國等一些歐洲國家持續不斷地上演各種抗議和罷工。9月以來,法國發生煉油工人大罷工,令法國經歷了持續數周的油荒。10月18日和27日,法國發生跨行業罷工,此次罷工正是此前罷工活動的延續。

有媒體分析稱,隨著冬季的到來,能源價格有可能進一步上升,這很可能導致法國國內矛盾激化,罷工浪潮很可能還會持續。(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