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工會呼籲舉行全國交通罷工

分享到:
2022-10-18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法國數個工會呼籲在18日舉行全國交通罷工,預計將對當地交通服務造成巨大干擾。

資料圖:2019年12月5日在法國巴黎拍攝的罷工游行現場。圖自新華社

法新社報道,法國石油巨頭道達爾能源公司的煉油廠和油庫工人,先前因不滿薪酬加幅而發起罷工,近日投票決定延長罷工。

罷工行動已經嚴重干擾了法國全國的燃料分配,尤其是在法國北部、中部和巴黎地區。持續近三周的罷工使得法國三成以上加油站的供應受影響,並對所有經濟部門造成衝擊。

法國交通部長博納說,法國國營鐵路公司預計18日的鐵路服務將受到“嚴重干擾”,一半的鐵路服務被迫取消。

法國政府已經行使徵用權,迫使一些罷工者回去開工,這舉措引起工會不滿,但目前仍得到法院的支持。不過有個別工會認為,憲法容許工人有罷工權利。

法國總統馬克龍17日說:“我們將繼續盡最大的努力,希望盡快解決這場危機。”

政府發言人說,很可能會在18日繼續行使徵用權,要求更多工人去解封受罷工影響的煉油廠。“在我們已經達成工資協議的情況下,封鎖煉油廠不是一個正常的情況”。

政府上周與展開罷工的道達爾能源公司工人和另外兩個主要工會達成協議,但一個屬於極左翼的總工會(CGT)拒絕了這項協議。

另外,法國首都巴黎17日亦有大批民眾上街示威,反對高通脹,示威者不滿物價及油價不斷飆升,要求提高工資水平。左翼政黨“不屈法國“(LFI)領袖梅朗雄以及今年度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埃爾諾亦有參與遊行。梅朗雄批評馬克龍政府應對通脹不力,令國家陷入混亂,要求馬克龍辭職,他又號召民眾18日進行大罷工。(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