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屈穎妍:犯罪的“英雄”,盡忠的“反派”?

分享到:
2022-11-10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0日電 香港媒體人屈穎妍今日(1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不知何時開始,香港出現一個怪現象,就是對許多正常事,大家的反應都變得不正常。

屈穎妍

舉個例,早前荃灣聖芳濟中學因有學生違反校規被罰停課三天,在四方八面的攻擊起底下,校方跪低,成立了個由大狀、學者組成的獨立調查委員會,用90日時間徹查事件。

連教育局局長蔡若蓮都公開說,希望學校不要出現矯枉過正情況,在執行上也有改善空間……言下之意,是責在校方。

老師處罰犯規學生,天公地道,嚴懲還是薄責,本屬學校風格。然而,今天當你做了對的事,大家的反應都是認為你錯,千夫所指的都是你。

近日,又有另一例了。

這幾天,沙田第一城屋苑鎖車隊非常火,事緣日前有段網上視頻流傳,一名司機因在沙田第一城違泊被鎖車,司機竟在眾目睽睽下拿出一把工具鋸,嘗試把車鎖鋸開,引來火花四濺。

片段只得幾秒,但下面的留言卻七嘴八舌:“沙田第一城又名沙田鎖車城”、“第一城向來都是秒速鎖車”“鎖車快過一級方程式”“……”

然後,網上再有人廣傳一張聲稱是沙田第一城公眾收支預算的文件,列明“鎖車隊”2023年預算收入達130萬。於是,立即有傳媒大字標題跟進報道:“沙田第一城鎖車隊原來勁賺錢?”“沙田第一城‘極速鎖車隊’收入勁高?”“……”

問題來了:為什麼被針對的竟然是盡忠職守的鎖車隊?

那個司機不單在沙田第一城內違例泊車,更涉刑事毀壞鋸爛管理公司的車鎖,雙重犯法的人,大家沒去批判,卻把沙田第一城鎖車隊揪出來嘲笑,記者更多番致電追訪物業管理公司,暗示保安員極速鎖車是為了賺錢……

就像上面聖芳濟中學罰學生的例子,明明做得對的人,社會卻認為錯的是你。

第一城鎖車隊做錯什麼?汽車違泊被鎖,罪有應得。保安員極速鎖車,證明他們謹守崗位不怠懶。有人貼出早前第一城被鎖的AM車照片,說政府車都冇面畀,那不是證明管理公司公正嚴明、鐵面無私嗎?請問,他們哪一點做錯了?哪一步有問題?

反而司機大模斯樣鋸開車鎖,所犯的刑事毀壞罪比違例泊車更重,一旦罪成,還會留案底。這樣的人,這種行為,沒人鞭撻,反而盡忠守護屋苑的人,卻成了大反派,幾時開始,我們的社會變得是非不分、對錯轉換?

想深一層,這種道德價值的顛覆,跟非法“佔中”、跟黑暴的歪理,原來同出一轍。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