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屈穎妍:港人北上豈只食買玩

分享到:
2023-08-15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5日電 港人北上旅遊消費熱潮再現。單計剛過去的周末,就有逾43萬港人經各陸路口岸往深圳。香港媒體人屈穎妍14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出,如今,香港人北上消費,並非只為廉價的食買玩,“專業、貴價的消費也已開始靜悄悄北移了”。

屈穎妍提到早前看到的一則新聞,指“澳車北上”政策實施後,澳人紛紛開車經港珠澳大橋北上大灣區,澳門的汽車維修及汽車美容生意立即斷崖式銳減。有經營相關店鋪的店主表示,客人火速流失,生意驟跌六成。屈穎妍認為,該新聞香港人來說是“一記警示的紅燈”。

她感慨,原來,不單修車、洗車,很多車主還會開車上內地換車軚,整個汽車產業鏈幾乎都在北移。“情況就如同今日香港的飲食業。”

剛過去的周末,各北上口岸又再次人山人海,趁著小休日到深圳吃喝玩樂已是港人的日常。“內地吃方面有多“平、靚、正”已講太多了,”屈穎妍說,“其實港人北上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活動,就像澳人返內地換軚修車一樣,如果我們不及早警醒,想方設法補救,香港好多行業都將會步入新的寒冬。”
屈穎妍以配眼鏡舉例,稱自己曾在朋友帶領下到過深圳的眼鏡城配眼鏡,形容整個商場都是賣眼鏡的,“琳瑯滿目得令你投降”,且整個服務過程跟香港一樣嚴謹細緻。
在香港配副眼鏡動輒數千元,在深圳一樣的水準幾百元就有交易。

屈穎妍又提到,除了配眼鏡,涉及專業的消費還有看牙醫,稱最近愈來愈多朋友分享在深圳補牙、洗牙以及種牙的經驗。她表示,和香港中環醫務所同樣格局及級數的深圳牙科診所,價錢只是香港的十分之一。許多香港人尤其老人家,平時因為收費太貴而捨不得看牙醫,植牙更是五位數一隻,多掉幾隻牙,至少要花幾十萬才能回復咀嚼能力。但在深圳,花十分之一的價錢,享受五星級待遇,更可以買回健康與自信。

屈穎妍表示,除此之外,在深圳修理iPhone、上網打車等各種體驗都遠遠好過香港,認為香港業界如果覺得“生意淡薄,別盡怪別人,有時也要反省自己”。

“所以,不要以為香港人北上只為廉價的食買玩,專業、貴價的消費,已開始靜悄悄北移了。”屈穎妍稱。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