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屈穎妍:空空如也的碼頭 談何“亞洲郵輪中心”?

分享到:
2023-08-10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疫後多間郵輪公司重返香港,惟啟德郵輪碼頭附近交通配套不足,引起熱議。香港媒體人屈穎妍日前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海洋光譜號”的到來,是香港郵輪事業的試金石。現時“碼頭空空如也”,屈穎妍質疑“如果這樣的配套都叫亞洲郵輪中心,真太自欺欺人了”。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屈穎妍指出,因為疫情停頓了的郵輪活動終於開始活躍起來。前幾日,亞洲最大郵輪“海洋光譜號”重回香港,並宣布將於明年再次以香港作為郵輪母港,所以香港旅遊發展局特別在啟德郵輪碼頭舉辦了歡迎儀式,並宣布將有18家郵輪公司安排旗下郵輪今年內訪港。

“‘海洋光譜號’的到來,是香港郵輪事業的試金石。”屈穎妍指出,這艘巨輪有16層,載客量超過5600人,是郵輪碼頭重開後抵港的最高載客量郵輪。認為當五六千人同一時間湧出市區時,“這裡的交通承載能力立即見真章”。現實情況是,的士站大排長龍,旅客起碼要等45分鐘,嚴重時更要等一個半小時,即使有巴士、小巴,但幾千人要搭車,多密的班次都消化不了人潮。然而,郵輪什麼時候靠岸、有多少乘客,這些信息是“一早就知”,她質疑,“既然迎來郵輪,為什麼沒想過交通問題?明知郵輪碼頭位置不便,為什麼不一早為幾千人如何湧出市區作打算?”

屈穎妍遺憾地表示,啟德郵輪碼頭是耗費82億公帑興建的,當時期待要將香港發展成亞洲郵輪樞紐。結果,開張後的碼頭卻因為停泊量低、位置不便、沒有地鐵站等原因,很快成為一件閒置的基建。且在疫情的打擊下,碼頭周邊基本已沒有什麼店鋪,連外幣找換店都只有一間。“最近郵輪終於回來了,還會有18艘那麼多,問題是我們準備了嗎?幾千人上了岸要排大隊等車,碼頭空空如也,什麼也沒有,如果這樣的配套都叫亞洲郵輪中心,真太自欺欺人了。”屈穎妍稱。(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