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屈穎妍:黑勢力就像睡火山 一有火頭就捲土重來

分享到:
2023-04-12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2日電 香港停辦3年的“九龍城潑水節”於本月9日復辦,當日下午城南道舉行潑水節巡遊,大批市民帶同小朋友到場,大家手持水槍到處噴水,不亦樂乎。然而鏡頭背後,未有人發現原來有幾幕“黑暴”潑水版。

有網友日前在YouTube上載了一段視頻,可見潑水節當天一班名為“香港新秩序”的團夥,在九龍城潑水活動的現場向警察及TVB記者惡意狙擊。香港媒體人屈穎妍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影片所見幾個男人領着一群小孩,拿着大小水槍,追着執勤中維持秩序的警員,直接把水近距離射向他們的頭、臉、手、腳,而且是追着圍攻。她批評有關行為絕對是惡意。

屈穎妍微博影片截圖

她續說,他們又向TVB記者及攝影師貼面噴水,並固然弄濕記者們的攝影器材。甚至洋洋自得地說:“個Cameraman好惡咁叫我唔好玩嘢,睬佢都傻,越唔畀越要玩。(那位攝影師很兇地叫我不要玩,搭理他都傻,他愈不讓我玩,我愈要玩)”。由此可見,他們是假潑水,真搞事。

屈穎妍批評,該批人士不單把自己的罪證放上網,還把事情擺上社交平台對執法者及新聞工作者進行二次凌辱。她直言“如果這樣肆無忌憚作惡都沒有代價,將來每一次潑水節、嘉年華、馬拉松……他們都可以用‘玩吓啫(玩一下而已)’來做掩飾,對執法者及他們不喜歡的媒體進行欺凌侮辱。誰敢擔保,他們的水槍下次裝的不是水,而是其他東西?”

她指出,“很多人說,黑暴消退了,香港如今太平了,所以大家不應再緊張兮兮。我覺得,大家應該面對現實,暴亂可以一招了,但仇恨可以嗎?黑勢力其實就像睡火山,只是沉寂了、裝睡了,只要有點火頭、有些機會,他們就會捲土重來。”她強調,這種風氣不管、這種人不教訓,就是丟落睡火山的一把火,再爆,又將一發不可收拾。(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