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離婚後公屋一間變兩間?屈穎妍:如不把好關,輪候者只得永遠等

分享到:
2023-08-23 09: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3日電 香港媒體人屈穎妍日前在一個電台節目談到,最近香港有一位男子在社交平台發帖,分享他透過離婚“將公屋一間變兩間”的威水經驗。此男子一家四口居於公屋,上年4月與妻子離了婚,兩名子女一個跟爸一個跟媽。他向房署申請公屋分戶,今年3月獲批“上樓”,在同邨另一個單位居住,成功將公屋一間變兩間。由於他沾沾自喜地分享,有網民甚至質疑他是否假離婚騙公屋。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對此,屈穎妍表示,有人說“得公屋得天下”,“以前住公屋的人,會以儲夠錢買到私樓、搬離公屋為榮,但現在呢?”她形容,公屋已是許多人的“終站甚至延伸站”,住進公屋的人會都想留住間屋,甚至想讓子女世世代代住下去。

屈穎妍又提到,此事令她想起早前警方國安處搜了潛逃英國的國安通緝犯羅冠聰的家,帶走其父母及兄長問話,當時新聞報道說,警方分別在東涌逸東邨兩個單位將羅冠聰家人帶走。羅冠聰的父母離了婚,即是說,他們也是以離婚方法在同邨分戶,多拿一個公屋單位,由此證明,以離婚來分戶都幾常見。

“如果,公屋戶一離婚就可以分戶,一間屋變兩間屋,那麼建多多公屋都不夠用。”屈穎妍指出,其實,房署規矩是夫婦離婚後,獲得子女撫養權的一方才可繼續住在原有單位,另一方要遷出。而那個網上分享經驗的男子,就是因為兩夫婦各拿了一個孩子的撫養權,故不用一年就可在同邨多拿一個單位。

“對離婚戶的仁慈,其實是對劏房戶的殘忍,再好的政策,一樣會有人濫用,房署如不好好把關,輪候的人就永遠只得個等字了。“屈穎妍稱。(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