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屈穎妍:沒有天生的恐怖分子,廢墟中長大的孩子被炸彈逼成哈馬斯

分享到:
2023-11-01 15: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日電  香港媒體人屈穎妍近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評論巴以衝突。她指出,世界上沒有天生的恐怖分子這些在廢墟中長大的孩子被炸彈和趕盡殺絕逼成了如今的哈馬斯。文章全文如下:

香港人一向不太關心中東新聞因為牽涉歷史、種族、宗教、甚至教派,內情太複雜於是大家只聞名字不知就裡例如:哈馬斯。

有朋友說一直以為哈馬斯是一個人近期看多了新聞才知道哈馬斯原來是個武裝組織。不過在以色列、美國、加拿大、英國、歐盟、澳洲、新西蘭、日本的口中哈馬斯卻是恐怖分子。所以即使哈馬斯三個字也讓人搞糊塗。

圖源:新華社

然而,在這一波以巴衝突中,我終於明白,哈馬斯是什麼?

早前,哈馬斯旗下最精銳部隊“卡桑旅”發言人阿布公開講話他說:“我們部隊85%成員都是過去幾十年的戰爭遺孤他們的父母家人都在戰爭中死去他們沒親人沒房子,沒學業,沒工作,更沒未來,有的,只是無窮無盡的轟炸,和暗無天日的地道生活。如今,這些孩子長大了,成為我們的敢死戰士。”

其實,世上沒有天生的恐怖分子,這些當年廢墟中長大的孩子,都是被炸彈和趕盡殺絕逼成為哈馬斯。

卡塔爾半島電視台10月25日報導,該台的阿拉伯語加沙分社社長瓦爾.達杜赫,其妻子、兒子、女兒和孫子都在以色列的空襲中遇難,社長在醫院太平間撫摸他15歲兒子的臉,原來,他兒子的夢想是長大像父親一樣成為記者,向世界報道加沙實況。

值得注意的是,半島電視台這位社長家人被炸死的地方,不是以色列狙擊哈馬斯的加沙北部,而是加沙南部一個難民營。

以色列明明叫加沙平民撒離北部,搬去南部,因為他們要攻撃的是匿藏在北部的哈馬斯。然而,當老百姓千辛萬苦逃到南部難民營躲避,以軍還是不分青紅皂白一個炸彈丟下來,請問,可憐的巴勒斯坦人還有何處容身?

難民營之外,醫院也不斷被轟炸,病患加醫護死傷已數百。部分加沙醫生在網上貼出高歌視頻,他們拒絕撤離,以歌聲互相打氣,他們唱道:“我們一定會在這兒,直至痛苦結束。”視死如歸的畫面,實在讓人動容。

還有一些視頻,是好多加沙孩子在手背上、身上、大腿上嘻嘻哈哈地寫下名字,原來,此舉是為了轟炸後家人能在廢墟中認出自己的遺骸。笑聲,反映這民族已煉成不畏死亡的精神,當你一無所有,就會絕地反撃。

一個哈馬斯將領接受半島電視台訪問時說得悲壯:“我們加沙地帶每年新生兒出生人數不足5000,這裡缺醫少藥,缺乏淡水和基本物資,任何產業都發展不起來,學校被轟炸殆盡,我們已沒有下一代了,再過十年二十年,我們這批人老了、戰死了,巴勒斯坦人連拿武器的人都沒有了。所以,趁著我們這批青壯年還沒死,還能拿武器,總得做點事。”

我國著名軍事專家、原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金一南少將就是這樣評價巴勒斯坦人和哈馬斯:“他們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人肉炸彈。”

我不是支持恐怖主義,我只是漸漸明白西方所謂的恐怖分子,開始明白哈馬斯。原來,哈馬斯不只是一個武裝組織,更是一種反抗精神,殺掉一個哈馬斯,還有千千萬萬個哈馬斯,那些目睹屠殺的醫生、那個家人死光的社長、那些失去父母的遺孤,全都會被以色列逼成新一批哈馬斯。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