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趙立堅:“中國建造”贏得口碑是可靠選擇

分享到:
2022-11-10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9日電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8日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1月7日,中老鐵路累計運輸貨物突破1000萬噸。中老鐵路已成為“中國建造”又一張“中國名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建造”為世界各地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插上翅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資料圖

趙立堅介紹,從中老鐵路到雅萬高鐵,從阿盟峰會主會場阿爾及爾國際會議中心到卡塔爾世界杯主會場盧賽爾體育場,越來越多的“中國建造”正吸引世界的目光。“中國建造”走出去的步伐正不斷加快。中國參與建設的高速公路、高鐵、港口、橋梁、電站、體育場等基礎設施遍布世界各地。

趙立堅強調,“中國建造”追求高標准、惠民生、可持續,為世界各地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插上翅膀”,也在當地民眾中贏得良好口碑。中國對外投資和工程承包已經遍布19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國建造”越來越成為中國合作夥伴的可靠選擇。我們相信,“中國建造”將持續助力各國發展,為各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好處。

2021年12月3日,中老鐵路全線開通運營,線路全長1000多公里,北起中國昆明,南至寮國首都萬象。目前,國內25個省份先後開行了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貨物運輸已覆蓋寮國、泰國、緬甸、馬來西亞、柬埔寨、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運輸貨物由開通初期的化肥、百貨等擴展至電子、光伏、冷鏈水果等1200多種。(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