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老鐵路開通10個月客貨運量持續提升

分享到:
2022-10-04 16: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4日電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4日消息,中老鐵路開通10個月來,截至10月3日,累計發送旅客739萬人次,累計運輸貨物851萬噸,其中跨境貨物154萬噸,運輸成績亮眼。

貨運列車行駛在中老鐵路上。(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10月3日,中老鐵路“瀾湄快線”國際貨物列車開行突破200列。“瀾湄快線”國際貨物列車是中老鐵路固定循環的“客車化”貨運產品,具有通關速度快、運行速度高、到貨時間可控等特點,自開行以來,受到許多跨境企業的青睞和選擇。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為企業貨主量身定制物流解決方案,進一步優化調整鐵路箱出境和集裝箱空重聯運運價政策,降低全程物流成本。“瀾湄快線”國際貨物列車開行次數由初期按需開行擴展為每周至少三次固定開行,貨物運輸已覆蓋老撾、泰國、緬甸、馬來西亞、柬埔寨、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

隨著中老鐵路王家營西海關監管場站、集裝箱場站、保稅倉庫等設施逐步建成,以及多式聯運“鐵路快通”模式的運用,跨境貨物的通關效率最大限度提高,越來越多貨物運輸選擇中老鐵路。

中老鐵路9月份運輸貨物125萬噸,打破單月運輸貨物歷史紀錄,運輸貨物品名從開通初期100余種,提升到1200余種。

下一步,隨著鐵路部門對“瀾湄快線”+跨境電商、“中老鐵路+中歐班列”等鐵路國際運輸新模式不斷探索,還將進一步增強中老鐵路輻射效應和跨境貨運能力,讓更多企業享受中老鐵路帶來的機遇和利好,為構建中國和東盟間商品貨物快速流通的便捷國際物流通道,保障國際供應鏈和貿易穩定。

中老鐵路是一條連接中國雲南省昆明市與老撾萬象市的電氣化鐵路。中老鐵路打通了雲南通往東南亞地區的大動脈,大幅壓縮了沿線運輸時間和成本。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