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首趟從昆明始發的中老鐵路國際列車抵達萬象

分享到:
2021-12-05 16:27 | 稿件來源:新華社

【字號:

一列滿載貨物、從中國雲南昆明始發的列車當地時間4日晚順利抵達老撾首都萬象,這是中老鐵路3日全線開通運營後首趟從昆明始發的中老鐵路國際列車。

12月4日,貨物列車駛入位於中老邊境的友誼隧道。圖源:新華社

當地時間4日23時10分(北京時間5日零時10分),列車抵達萬象南站。司機周玉奎說,能夠成為“一帶一路”倡議的踐行者,成為中老友誼的使者,自己感到“高興又激動”,一路上聚精會神確保列車行車安全。

萬象南站站長李同許告訴新華社記者,為迎接列車,車站做了充分準備。列車裝載著中國生產的磷肥、磷酸飼料,車站方面將協助貨主轉運、報關,把貨物轉運到泰國。據介紹,目前車站員工包括中國技術、管理人員9人,老撾員工59人。

中老鐵路北起昆明,南至萬象,是第一條采用中國標準、中老合作建設運營,並與中國鐵路網直接連通的境外鐵路,全長1035公裏。中老鐵路3日全線開通運營,首趟從萬象始發的國際貨物列車4日抵達中國境內。

中老鐵路將大幅減少兩國貨物運輸的時間,降低物流成本。據介紹,中老鐵路老撾段的納堆站、瑯勃拉邦站、萬象南站等車站都可以辦理貨運業務。目前,預定從萬象南站發出的貨物已超過10萬噸。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