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蘋果官宣產能下降 鄭州富士康緊急招工

分享到:
2022-11-09 14: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9日電   近日中國內地本土疫情連創新高,9日來自中國衛健委的消息指,8日0時至24時,內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4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989例,感染者總數突破8千例。其中,河南鄭州疫情一直居高不下。值得注意的是,蘋果手機全球最大的代工企業富士康就位於鄭州,鄭州富士康承擔了全球50%蘋果手機的組裝工作。此波鄭州疫情導致大批富士康員工離職返鄉,也影響到蘋果手機供應情況。

網傳鄭州富士康員工徒步返鄉畫面  

11月7日一早,蘋果官方發佈公告稱,疫情暫時影響了鄭州生產iPhone14 Pro和iPhone14 Pro Max的工廠,目前工廠的產能大幅降低。這兩款機型預計出貨量會低於預期,客戶需要等待4-5周才能收到產品。

蘋果公司官網聲明

蘋果公司還表示,目前正與供應商密切合作,在確保每一位工人健康和安全的同時,恢復正常的生產水平。

就在蘋果官方發佈公告同日,鄭州富士康連夜啟動招聘

富士康招募公眾號發文稱,“因公司業務需要,現計劃啟動預招工,以小時模式入職,時薪30元,工期至2023年2月15日,入職不滿7天離職者,按照同工同酬薪資發放。”

同時,對於10月10日-11月5日期間離職返鄉的老員工,富士康在其重新入職後將給予一次性關愛補貼500元,隨當月薪資發放。老員工報到時公司統一組織“點對點”閉環輸送。

河南各地人社部門以及勞務中介亦在積極幫助富士康招工。

據河南省開封市通許縣人社局向媒體介紹,縣人社局制定了協助富士康預用工保障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滿足富士康用工需求,推動盡快復產達能。

據21世紀經濟報道,高級分析師吳怡雯稱:“估計富士康正在將訂單轉移到其他地區。富士康深圳園區目前正在為其iPhone產品線積極招聘員工。”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