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朝鮮向俄羅斯提供炮彈

分享到:
2022-11-03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日電 美國11月2日說,朝鮮正在秘密向俄羅斯提供大量炮彈。

圖為美國白宮 來源:新華社

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說:“有跡象表明,朝鮮正試圖通過中東和北非國家的渠道,秘密向俄羅斯運送武器……我們將監測(俄方)是否收到這些軍火。”

柯比未就這些彈藥的數量作出明確估計,僅稱數量並非微不足道。柯比補充稱,美國不相信朝鮮的炮火會改變俄烏沖突的進程,並準備就朝鮮運輸炮彈的責任問題與聯合國進行協商。

美國官員認為,朝鮮暗中的武器交付,以及俄羅斯從伊朗獲得的攻擊性無人機和其他武器裝備,進一步證明,即使是俄軍擁有的常規火炮庫存經過8個月的戰鬥後也在不斷減少。

CNN報道指,美國官員們沒有提供證據來支持這些新的指控。解密的情報也沒有提供關於相關的運輸活動中涉及了多少武器,或費用如何支付的細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針對外國軍援俄羅斯,制裁仍是美國可能採取的行動;美國會運用各種手段來應對伊朗軍援俄羅斯,也適用於朝鮮提供武器給俄羅斯。

朝鮮曾在9月聲稱從未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或彈藥,也沒有相關計劃,警告美國停止傳播這樣“玷汙”朝鮮形象的謠言。(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