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和朝鮮時隔兩年恢復鐵路運輸

分享到:
2022-11-02 17: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日電 綜合國際文傳電訊社、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等俄媒11月2日報道,俄羅斯和朝鮮時隔兩年恢復鐵路運輸,首趟列車運送的是純種馬,之後將向朝鮮運送藥品。

圖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左)與俄羅斯總統普京 來源:新華社

“遠東鐵路”工作人員稱,自2020年因採取防疫限制措施而中斷鐵路交通兩年後,在遠東鐵路,經哈桑-圖們江過境點的首趟貨運列車啟程,首班列車用3節特種車廂向朝鮮運送了30匹純種馬,下一批貨物計劃用集裝箱供應藥品。

據此前衛星通訊社10月25日報道,俄羅斯遠東海關局局長尤里∙拉德金稱,朝鮮推遲哈桑-豆滿江口岸與俄羅斯的鐵路交通的開放時間,可能在10月底前開放。

在2022年東方經濟論壇框架內,朝鮮駐俄羅斯大使辛洪哲在會見濱海邊疆區行政長官奧列格∙科熱米亞科時指出,9月將開放兩國邊界並恢復貨物運輸。

拉德金對記者說:“朝方在推遲開放時間。原應在10月15日後開放,但暫未開放,可能到月底前將開放鐵路交通。”(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