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軍火出口大增:9個月賣130億美元 

分享到:
2022-10-28 14: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長官李鐘燮10月27日參加緊急經濟民生會議時表示,今年前九個月,韓國軍火出口額已達130億美元,創造10萬個就業崗位,生產帶動效應達38萬億韓元。

韓國國防部長官李鐘燮

韓聯社稱,韓國今年軍火出口額大增,1至9月的累計出口額,達到2020年以前年均出口額的4倍。

報道指出,上述訂單的最大買家是波蘭,從韓國進口K2主戰坦克、K-9自行火炮、FA-50輕型攻擊機等武器,累計金額達88億美元。其次分別是埃及進口K-9自行火炮(17億美元)、阿聯酋進口“天弓”-2地空導彈系統(13億美元)以及菲律賓進口遠海警備艦(6億美元)等。

據韓媒News 1報道,2017年至2021年,韓國軍火出口額在全球排名第8位。

另據俄塔斯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10月27日在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全體會議上表示,韓方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彈藥的決定,會破壞兩國關係。

普京表示,俄韓目前仍是“友好關係”,但俄方已經得知韓國政府計劃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和彈藥。他隨後又反問道,“如果我們恢復與朝鮮的軍事合作,韓國會怎麼看?你們會高興嗎?我希望注意這一點。”

韓聯社稱,韓國政府此前已向烏方提供防彈頭盔、帳篷、毛毯、軍糧、行軍床等軍需物資,以及個人應急包、藥品等醫療物資,並一直表示難以提供殺傷性武器。(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