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陳茂波續訪巴林 介紹香港發展最新情況

分享到:
2022-10-25 10: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5日電 當地時間24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繼續巴林訪問行程。陳茂波在上午禮節性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巴林王國特命全權大使安瓦爾,介紹香港發展的最新情況。

陳茂波(左)禮節性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巴林王國特命全權大使安瓦爾(右)。(政府新聞處)

 陳茂波隨後與巴林王國主權財富基金Mumtalakat行政總裁Khalid Al Rumaihi會面。其後,陳茂波與Osool資產管理公司行政總裁Sheikh Abdulla bin Khalifa Al Khalifa會面,Osool資產管理公司是巴林社保總署的投資管理機構。在與兩個機構的會面中,雙方就全球金融市場以及投資策略交換意見。陳茂波指出,香港作為國際資金匯聚的地方,是籌融資產業群高度匯聚的市場,同時亦是通往內地以至亞洲這兩個擁有龐大投資潛力市場的重要門戶,擁有無可比擬的獨特優勢。他積極鼓勵不同的公司和基金充分利用香港的平台和產業鏈匯聚的優勢與便捷,把握龐大的投資機遇。

陳茂波(左二)與Osool資產管理公司行政總裁Sheikh Abdulla bin Khalifa Al Khalifa(右二)會面。(政府新聞處)

陳茂波亦拜訪巴林的家族集團YBA Kanoo Group ,向集團介紹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和投資機會,以及協助家族辦公室來港落戶的措施。

陳茂波昨日(巴林時間24日)完成訪問巴林,在晚上轉抵沙特阿拉伯利雅德,會於今天(沙特阿拉伯時間25日)出席在利雅德舉行的第六屆“未來投資倡議大會”。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