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二十大 ->新聞中心

多國政要:中國新發展為全球提供新機遇

分享到:
2022-10-22 20: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2日電 央視新聞消息,多國政要認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中國共產黨一定能帶領中國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同時,促進世界的發展。

老撾國家主席 通倫: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我曾和習近平同志多次會面,他是一位信念堅定、富有遠見卓識和非凡能力的領導人。他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和“一帶一路”倡議,老撾全力支持,同時也受益良多。我們堅信中共二十大必將取得重大成果,助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建設,助力中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

巴基斯坦外長 比拉瓦爾:在習近平總書記富有遠見的領導下,中華人民共和國正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快速前進。中共二十大是在國際政治、經濟和社會格局風雲變幻的時候舉行的,我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將繼續在國際政治和世界和平中發揮應有的作用。

意大利前司法部長 羅馬大學法學院院長 迪利貝托:在習近平主席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共產黨對馬克思主義進行了創新,帶領中國朝著實現中國夢的目標不斷邁進。中國在世界上是倡導和平、合作的力量,在各國人民之間“搭橋”而非“築墻”,這令人高興和鼓舞。

多國政要表示,中國完成了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壯舉,中國的成功正在激發許多發展中國家勇敢探索發展和繁榮的本國方案,為世界現代化進程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基里巴斯總統 馬茂:我的2020年第一次中國之行讓我大開眼界,看到了中國國家繁榮昌盛、人民安居樂業,這是中國的偉大發展成就,凸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我們相信二十大將推動中國實現新的發展。

尼日利亞前總統 奧巴桑喬:中國共產黨所取得的成就值得稱讚,使數億人擺脫貧困簡直是一個奇跡,因為我深知努力讓人們擺脫貧困意味著什麽。我們可能無法複製中國模式,但我們將從中汲取經驗。

多國政要還表示,二十大報告中強調了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的內容。這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這也是中國共產黨能夠帶領人民取得巨大成就的關鍵。中國人民將同世界人民攜手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埃塞俄比亞繁榮黨總書記 阿登·法拉赫:中國式現代化將指引中國人民走向共同富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決定不僅將影響中國,還將影響世界的發展。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 皮埃爾·洛朗: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對中國、對全世界都非常重要。中國的發展歷程令人驚嘆,現在全人類面臨多項艱巨挑戰,要應對這些挑戰,中國必將發揮重要作用。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