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世衛組織稱新冠疫情仍是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2-10-20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0日電  10月2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世衛組織10月19日表示,新冠疫情仍然是全球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盡管近期防疫有所進展,降低警戒的層級仍然言之過早,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們注意到相關的報道,中方一直密切關注全球新冠疫情的發展形勢,當前疫情仍處於高位流行態勢,同時病毒持續變異,為疫情發展走勢帶來很大的不確定性。新冠大流行還沒有結束,世界衛生組織近期呼籲各國應繼續努力,不放松防範,要繼續加強病毒變異檢測和疫苗接種,落實個人防護等公共衛生措施,為最終結束新冠大流行創造條件。

汪文斌強調,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因時因勢優化防控政策措施,科學精準做好各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我們有充分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為全球團結抗疫作出更大貢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