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梁萬年:新冠疫情在中國已基本結束

分享到:
2023-02-23 19: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宣傳司副司長梁萬年表示,從疫情本身的特點來看,新冠疫情在中國已基本結束,但未完全結束。

國家衛生健康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圖源:中國網

2月2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國家衛生健康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在會上表示,從全球的角度來看,新冠大流行的狀態還存在,疾病的危害也依然存在。但中國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勝利。從疫情本身的特點來看,新冠疫情在中國已基本結束,但未完全結束。

梁萬年表示,2020年3月,世界衛生組織宣佈新冠疫情的態勢是大流行。同時,2021年1月底宣佈這種疾病的疫情已經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迄今仍然是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從全球角度來看,大流行的狀態還存在,疾病的危害也依然存在。但中國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的決定性勝利,作為一個人口大國,我們成功走出大流行,創造了一個典範。

另外,國家衛生健康委宣傳司副司長米鋒在發佈會上表示,近期,中國各地疫情呈局部零星散發狀態,防控形勢總體向好,平穩進入“乙類乙管”常態化防控階段。

米鋒說,3年多來,國家衛健委始終堅持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政策措施,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功避免了致病力較強、致死率較高的病毒株的廣泛流行,有效保護了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中國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