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多家外國在華商會認為中國將繼續成為外資優先投資目的地,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2-12-28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12月2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針對中國發佈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方案,中國美國商會、英國商會、德國商會等多家外國在華商會及部分國家駐華外交機構認為,此舉有助於恢復中外人員往來和商務旅行,重振投資營商信心,恢復市場樂觀情緒,中國將繼續成為外資優先投資目的地。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中方因時因勢優化完善防控政策,依法將新冠病毒感染從“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是在綜合評估病毒變異、疫情形勢和防控工作等基礎上作出的防控策略調整,有助於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準性、有效性,有助於更好地保障正常的生產生活和醫療衛生需求,有助於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我們有信心在守好保健康、防重癥防線的同時,推動經濟和社會秩序加快走向恢復,最終取得抗擊疫情的全面勝利。

汪文斌指出,根據“乙類乙管”有關要求,中方相應制定並發佈了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這將為中外人員安全健康有序往來創造更好條件,更好保障對外交流合作,為全球經濟發展帶來更多利好。中方將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同各方攜手加強國際抗疫合作,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推動世界經濟恢復增長。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