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醫衞局:用虛假豁免證明書入適用處所將被記錄

分享到:
2022-10-12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2日電 港府昨日(11日)公布,暫緩拒絕接納涉嫌濫發的逾2萬張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免針紙”),作“疫苗通行證”之用,直至法院就有關司法覆核案件進行正式聆訊,並作出進一步指示。醫務衞生局對此強調,市民在任何時候若使用虛假的豁免證明書進入“疫苗通行證”適用處所,其二維碼資料將在主動查核處所被“驗證二維碼掃瞄器”記錄,政府執法人員有權要求市民出示疫苗接種紀錄和豁免證明書二維碼。

高院法官高浩文昨日在判詞中指出,初步認為相關規例中均無賦予局長權力去廢除“免針紙”,將司法覆核排期至下周四(20日)進行,另發出臨時禁制令,暫緩執行當局決定,涉案“免針紙”繼續生效,直到本案判決為止。

政府呼籲,相關市民盡快按自身需要重新諮詢其他醫生,以確定是否適合接種新冠疫苗或可否繼續獲得醫學豁免。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