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梁振英:“0+0”非吸引外商全部因素 須消除對港政治情況誤解

分享到:
2022-10-11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1日電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今日(11日)在“共同建設香港 增強發展動能”研討會上致辭時表示,不少人盼望入境檢疫“0+3”措施放寛至“0+0”,可以吸引外國企業及投資者重回香港。他認為這是重要因素,但不是全部因素,強調同時必須消除外國企業對香港目前政治情況的誤解。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梁振英指出,世界正面對百年未有的大變局,近期加速演變;作為國家的一部分,香港的機遇大於挑戰。他認為,未來要提取及用好動能,先解決三個“不知道”,包括香港人對國家發展的不知道、內地不少企業對香港所長的不知道,以及外國不少企業和意見領袖對香港實際情況的不知道,尤其是香港的政治情況,因為外國傳媒及政客的抹黑,不少外國企業對香港政治環境有誤解。

梁振英又以聯合國剛發表的人類發展指數報告為例子,指香港排名第4,新加坡及英國分別排14及18。他說,香港自回歸祖國以來,在社會及經濟方面取得不少發展成就,但香港不應自滿,應繼續調動各方面的動能向前發展,重視及正視社會仍存在及新出現的不少問題,要以發展的眼光去動態看問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