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梁振英:培養大學生成為愛國愛港中國人 是教育重要議題

分享到:
2022-05-23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3日電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22日)出席一個網上直播活動時表示,香港每年花不少經費在教育上,青年人接受教育和培養後,成為一個堂堂正正、愛國愛港的中國人和香港人,是一個基本要求。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梁振英指出,人的質素決定對香港、對國家的價值,因此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新一代青年人的質素不止於在學校學到的本領,也取決於做人的基本規範,其中一個重要課題是如何看待作為“個體”與“集體”之間的關係,而“國家”是當今人類社會最大的個體。大學生作為社會未來的精英,如何培養他們畢業後成為一個堂堂正正、愛國愛港的中國人,是教育的重要議題。

梁振英又提及2018年世界盃外圍賽期間,有港中大的本地學生在奏唱國歌時發出噓聲,行為錯誤,並引用“小時偷針、大時偷金”形容事態嚴重。他表示,當時曾約見中大校長,但校方依然沒有訓導涉事學生,社會當時亦沒有處理。

梁振英續指,2019年“修例風波”中,有青年人參與違法活動,其中一個原因或是“有老師教導就變成這樣”,令人痛心。他強調,青年人絕對不能沒有國家意識、國安意識和愛國主義思想。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