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10月5日)

分享到:
2022-10-05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5日傍晚6時50分,若視野良好,市民眺望東南方,即可看到中國空間站(天宮)快速掠過香港上空。

圖片來源網絡

2、10月4日起,香港放寬機組人員檢疫安排,取消他們在海外執勤需閉環管理的規定,返港後豁免“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黃碼”安排,可憑“藍碼”進入包括食肆等處所,但抵港首四天仍必須每天接受核酸檢測。

3、電影《明日戰記》上畫逾40天,票房累積數字超過6625萬,打破《寒戰2》6624萬的紀錄,刷新香港華語片票房第一位,創下歷史性新一頁。

4、香港重陽節下午錄得最高氣溫33.5度,打破1959年重陽節32.5度的記錄,成為自1884年有記錄以來最炎熱的重陽節。

香港中通社圖片

5、4日,特區政府舉行儀式悼念二戰期間為保衛香港而捐軀的人士,李家超及多名政府官員在大會堂紀念花園出席紀念儀式。

6、警方在拘捕一名摩納哥籍男子,其涉嫌於10月2日破壞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在北角屈臣道掛起的25面國旗和區旗。

7、醫管局公布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注射計劃,6日起先為合資格公立醫院及門診病人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至於65歲或以上長者可於本月24日起,毋須預約亦可以到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流感疫苗。

8、時隔5年再次主辦的“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6日起一連4天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

9、今年以來,港股市值蒸發11.66萬億港元,恒指同期累跌逾6300點,跌幅超過全球多個主要市場。

香港中通社圖片

10、經營40年的香港食用冰粒生產商德保雪粒的廠房,有媒體報導因位處擬議公營房屋發展項目範圍內,將被收回。發展局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德保雪粒尚有約3年時間才須遷出,相信仍有足夠時間為搬遷作準備,局方會接觸該廠戶,提供適切協助。(香港新聞網10月5日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