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哈里斯跑到中國的鄰國,批評中國“脅迫”“恐嚇”鄰國

分享到:
2022-09-30 16: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0日電 《美國X音》28日發表題為《哈里斯在亞洲猛批中國的“恐嚇”和“脅迫”》的報道。報道稱,美國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本周開啟日韓之行,在訪日期間她大談台灣局勢,并批評中國破壞了國際秩序,“脅迫”和“恐嚇”鄰國。

《美國X音》報道截圖

文章稱,本周三(28日),哈里斯在東京郊外的一次演講時猛批中國的外交政策,稱北京的“激進行為”正在威脅“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哈里斯稱:“中國正在‘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他們挑戰了海洋自由,并利用其軍事和經濟實力來‘脅迫’和‘恐嚇’鄰國”。她還批評中國“在東海和南海令人不安的行為,以及近期在台灣海峽的‘挑釁’行為”。

美國副總統哈里斯資料圖 圖自新華網

文章稱,儘管美國和台灣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但華盛頓是台北最重要的國際夥伴之一。美國經常批准對台灣的大規模軍售,并駕駛軍艦穿越台灣海峽。

哈里斯表示,“美國認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是一個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基本特征。在國際法允許的前提下,無論何時何地,我們將繼續‘無所畏懼的’飛行,航行和經營”。

哈里斯還補充稱,“我們將繼續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我們計劃繼續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因為這符合我們的長期政策。美國將繼續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