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約300港公務員涉濫發“免針紙”事件或被刑事調查

分享到:
2022-09-30 10: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0日電  香港有七名私家醫生被查出涉嫌濫發“免針紙”被捕,港府宣佈逾二萬張涉事的免針紙將於下月12日失效。

涉嫌濫發免針紙的西醫被警方帶離調查    圖源:通說

據港府內部消息,目前有850名公務員持有免針紙,其中約有300人持有由上述七名醫生所發出的免針紙。政府內部對此十分重視,將會嚴肅處理。若證實有公務員涉嫌欺騙,使用假針紙,不排除轉交警方作刑事調查。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若有公務員因行使虛假文書而被定罪及判刑,政府有權處罰員工,作出解雇。據香港《刑事罪行條例》,涉事者有可能被控串謀詐騙或串謀製造虛假文書罪,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14年。

根據《星島日報》報道,有公務員透露其所屬部門會抽出涉及該七名被捕醫生所簽發的免針紙,並要求涉事員工重新提交醫生證明。由10月12日起,有關的政府雇員若未能提供新的豁免證明書或接種疫苗,將會被拒絕進入有關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如有雇員因此而未能返回其辦公地點上班,將可能會被視為“無故缺勤”

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主席郭偉強說,目前暫未知道持有免針紙的公務員當中是否有人持有虛假證明書,但他指出,政府向來十分重視公務員的誠信與操守,相信政府會作相關調查。(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