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屈穎妍:這些濫發“免針紙”的醫生,是否還記得當日行醫的誓言?

分享到:
2022-09-26 11: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 香港媒體人屈穎妍日前發表評論:我常想,一個社會到底要爛到怎樣才算“道德淪亡”?

那天,當看到再多3個醫生涉嫌濫發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連同之前被揭發那些,至今已有5名醫生、3名診所職員、22名應診者被警方以涉嫌“串謀製造虛假文書”、“不誠實使用電腦”、“串謀詐騙”等罪名被拘捕,我腦袋,立即冒起“道德淪亡”四個字。

1948年世界醫學學會在瑞士通過了一項“日內瓦宣言”,從此,所有醫科畢業生都會以此宣言作為宣誓誓詞。在此,特別選幾項相關的給大家看看:

~~我鄭重宣誓,我將終生致力於為人類服務;

~~我將患者的健康與幸福作為我的首要顧念;

~~我將不容許有年齡、疾病或殘疾、信仰、民族、性別、國籍、政治黨派、種族、性取向、社會地位或其他任何因素的考慮,介於我的職責與患者之間;

~~我將在醫學實踐中保持良知與尊嚴,遵從正確的醫學規範;

~~我將維護醫療職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

每個醫生,都曾唸過這段誓言,裡面特別強調“良知”和“人格”。

新冠疫情由2020年開始,持續了足足3年,新病毒至今已奪去九千多條性命。死了這麼多人,我們以為是病毒太兇惡,現在才發現,原來比病毒更惡毒的,是那些被黃毒壞了腦的醫生。

近日因濫發“免針紙”被捕的5名醫生,由今年 2月至9月期間, 以350至3000元(港幣,下同)不等的價錢,一共“賣”出超過2萬5千張“免針紙”。

幾多死者是被這些因為不打針而染疫的人感染到新冠,然後丟掉生命,不得而知,但香港疫情一直未能遏止,假安心出行、假針卡、假“免針紙”的充斥,絕對是主因。

回看被捕那幾個醫生,他們2月已開始作惡,即是說,在第五波最風風火火,香港病死者多到連殮房都不夠位的時候。街坊都說,這些診所門口日日排長龍,不單繞幾條街,還要通宵紮營輪候。

問題來了,2、3月的時候,天天有排出街的人龍,街坊都知他們排什麼,為什麼當時的政府官員全不知曉?還是詐作看不見?

就算官員真的不知民情,這世界有種先進科技叫電腦,其實每張“免針紙”都有個二維碼,只要當某位醫生簽超過100張“免針紙”,電腦就會發出警號,原來,只要有心做,按一個鍵已篩查出問題醫生。

記者會上,有記者質疑“濫發”標準何在?警方說,如果一、兩分鐘就發一張,好明顯有問題。其實,如果每張“免針紙”背後沒有診症紀錄和詳細病歷,已經是濫發的最好證據。

有資深家庭醫生說,正常醫生好少發超過5張“免針紙”,一百幾十張已經好誇張,現在說的是一個醫生簽過千張,其中王秉亮醫生更發超過6600張,網傳他的“免針紙”特別貴,高達3000元一張,算一算,這半年,王醫生已靠“免針紙”袋近二千萬了。

這些曾經宣誓的醫生,到底還記得當日行醫的誓言否?良知沒了,人格沒了,吊銷牌照是毋庸置疑的,但收監嚴懲才對得住那近萬無辜亡魂。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