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台媒體人:美國不管台灣人死活,他们愛的是台灣晶片!

分享到:
2022-10-06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9日電 “美國不是愛台灣,美國是愛台灣的晶片!”“如果台灣有事,我們會死很多人,我還管你全球經濟要死啊!”對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專訪中說“台灣有事,全球經濟有事”,日前,台灣媒體人陳揮文忍不住進行了激烈反駁……

(圖:台灣“中天新聞”)

近年來,美國政客時不時跳出來炒作所謂“中國大陸入侵台灣”,甚至揚言美國會出兵協防,藉此遏制中國大陸發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9月25日播出的專訪中,就老調重彈稱“擔憂”中國大陸採取行動改變台海現狀。

而他給出的理由是,台灣海峽動盪會衝擊全球,幾乎所有半導體都在台灣製造,台灣若有事發生,全球經濟恐將受到毀滅性影響。

“美國不是愛台灣,美國是愛台灣的晶片!”“如果台灣有事,我們會死很多人,我還管你全球經濟要死啊!”對於布林肯說“台灣有事,全球經濟有事”,台灣媒體人陳揮文在島內節目中憤怒喊道。

陳揮文在節目中還提到,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曾說,美國的晶片有90%都是向台灣購買的,“那跪下來的應該是美國啊。”但是,一直跪著的是台灣,連平起平坐都做不到,看到美國就“習慣性跪下”,美國眾議長佩洛西來跪下,推出所謂《台灣政策法》跪下,美國總統拜登講錯話也跪下。

最後,陳揮文舉著上述報導對著鏡頭,喊話台灣民眾“看清楚”:美國國務卿擔心的是全球經濟,哪管台灣人的死活,“如果你還相信美台關係‘堅若磐石’,那你就被美國洗腦洗的徹底。”

對此,有島內網友表示,這才是不折不扣的真心話,美國不是關心台灣安危,是關心美國會缺半導體,美國利益永遠擺第一,民進黨“醒醒吧”!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