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9月29日)

分享到:
2022-09-29 10: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在金管局《匯思》中指出,將在11月2日舉行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匯聚 100 多家全球重要金融機構的主要負責人,當中超過30家機構由集團董事長或行政總裁代表。根據議程,出席會議的包括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渣打行政總裁溫拓思,以及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銀集團、花旗集團的主席或行政總裁。行政長官李家超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在當日發表主題演講。

香港中通社圖片

2、香港26間公立醫院的非緊急病房,30日起放寬探病安排。香港醫管局高級行政經理梁明在電台節目種表示,探訪者仍然須持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符合疫苗通行證等要求,而恩恤探訪及視像探訪服務繼續維持。

3、香港教育界立法會議員朱國強在電台節目表示,新學年中小學都要減班,連同《小學概覽》載列的核准班別,中小學按年已經合共減少70班,情況符合學界預期,想信未來幾年減班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

4、香港天文台29日表示,位於南海北部的強雷雨帶正逐漸靠近珠江口一帶,並可能在未來兩三小時影響本港,市民應提高警惕。預料高達每小時80公里或以上的強陣風繼續吹襲香港。市民請盡快到安全地方躲避。

香港中通社圖片

5、香港差餉物業估價署28日公佈,8月樓價連跌3個月,創3年半以來最低。

6、香港特區政府醫院管理局女高層及男醫生今年4月涉嫌於超市偷竊西瓜及壽司等,價值逾1600港元,兩人同被控一項盜竊罪。案件28日再提堂,兩人否認控罪,案件排期於12月6日開審,被告續准保釋。

7、滙豐28日公佈一項調查發現,大灣區居民對跨境投資持續表現濃厚的興趣,參與“跨境理財通”的受訪者當中,分別有75%的北向和85%的南向投資者準備在未來12個內增加對計劃的投資,打算增加5%至10%的投資者比例最高。

8、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28日透露,深港兩地政府共同建設由深圳科創園區和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組成的合作區,實現“一區兩園”,預計科學園深圳分園將於今年年底落成。(香港新聞網9月29日綜合)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