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軍隊繼續反攻 法國外長訪基輔

分享到:
2022-09-27 19: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據路透社27日報道,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27日繼續在烏克蘭不同地區陷入激烈戰斗。除了烏克蘭東部,烏克蘭軍隊繼續試圖反攻推進,在南部也與俄軍交戰。俄羅斯軍隊調集兵力反撲,希望扳回失地。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源:新華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東部的頓涅茨克地區仍然是烏俄的首要戰略爭奪重點,隨著俄軍試圖向南部和西部推進,戰斗席卷了當地好幾個城鎮。

報道稱,烏克蘭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地區也發生了戰斗,這是9月烏軍反攻的焦點地區。烏軍繼續採取行動,令四座橋梁和其他河流過境點都被癱瘓,烏克蘭計劃破壞南部俄軍的補給線。

據路透社引述烏克蘭武裝部隊南部司令部27日表示,烏克蘭軍隊在赫爾松的反攻已導致俄方損失77名軍人、6輛坦克、5門榴彈炮、3個防空設施和14輛裝甲車。

另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9月27日,法國外長科隆納在未經宣佈的情況下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以示對烏克蘭的支持。

科隆納在社交媒體上用法、英、烏三語發文,寫道“早上好,烏克蘭,很高興回來”,並配有自己與法國駐烏克蘭大使在基輔街頭的圖片。

今年5月20日,科隆納被馬克龍任命為外交部長,5月底,她首度前往基輔並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舉行會談。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