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方:俄20多架無人機襲擊基輔市中心

分享到:
2022-10-18 11: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俄國防部當地時間17日通報,俄羅斯武裝力量繼續使用高精度武器對烏克蘭的軍事目標和能源系統進行打擊,並出動20多架無人機襲擊了烏克蘭首都基輔,當地再次拉響防空警報。

基輔  新華社資料圖片

綜合外媒報道,17日上午,基輔市中心遭俄軍無人機襲擊。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表示,烏軍過去一天擊退俄軍對巴赫穆特和阿夫傑耶夫卡等地的進攻。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稱,基輔住宅樓遭襲死亡人數已升至3人,19人獲救。當天晚間,烏克蘭基輔市及基輔州拉響防空警報。基輔州軍政負責人敦促民眾留在庇護所,稱防空系統正在工作。

在庫皮揚斯克方向,俄軍打擊了烏克蘭部分軍事力量,同時摧毀裝甲車等戰鬥車輛和火炮。在利西昌斯克方向,俄軍擊退了烏軍的進攻。在南部戰線,俄軍在尼古拉耶夫至克里沃羅格方向再次擊退了烏軍的攻勢。俄軍還攔截了多枚烏軍發射的火箭彈。

烏克蘭南方作戰指揮部稱,烏軍過去一天對俄軍裝備集結點、防空系統等目標實施15次空襲,摧毀部分俄軍火炮和坦克。

俄國防部稱,當天有110名俄羅斯公民從烏克蘭控制區返回俄羅斯,其中包括民用船隻的72名水手。作為交換,108名烏克蘭女軍人已被移交給烏克蘭方面。

烏克蘭空軍發布消息稱,烏軍於17日早上在烏克蘭南部擊落至少15架無人機和3枚巡航導彈。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阿列斯托維奇表示,烏克蘭軍隊在許多方向上未能達成奪取居民點的目標,其中包括在赫爾松和斯瓦托沃地區。

阿列斯托維奇指出,在烏克蘭的戰鬥行動正轉入下一階段,這對基輔來說“將絕非易事”,而俄方“找到了開展戰鬥行動的方法和手段”,這對烏克蘭來說目前構成“重大問題”。同時他不排除,在烏克蘭將需要補充動員。(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